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16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9-09 15:31      来源

分享至:  

  省委督导组听取并指导我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9月2日下午,五指山市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情况汇报。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王高海、副组长王军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听取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会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坤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棉生出席会议。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宋少华从我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会前准备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我市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8月15日召集全市24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及12名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培训,明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员标准教育,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话人员范围做到“五必谈”。广泛征求到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共计5185条,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我市将番香村、河北西社区定为试点单位,通过抓好试点工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有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宋少华指出,8月24日,我市各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铺开,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联系服务群众”为重点,坦诚善意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地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和党性锻炼。村、社区党组织,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等113个基层党组织,共邀请了近800名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参加民主测评。党员民主测评结束后,各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党员平时一贯表现及征求意见情况,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宋少华指出,市委常委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分别深入各自挂钩联系点单位和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其他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也带头深入所在党支部,以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有力指导,传导压力动力,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听取汇报后,王高海对我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指山市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一是在会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的政策方向;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化学习教育;三是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中做到了“五必谈”,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四是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并严格进行审阅和修改;五是抓好基层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王高海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之后,要及时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并以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从上到下,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切实把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出实效。

  宋少华代表市委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省委第七督导组的要求,在接下来的第三环节活动中,针对我市各单位查摆出的问题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严格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吴洋)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