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10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5-21 14:41      来源

分享至:  

  省督导组听取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5月19日下午,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七督导组听取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查漏补缺”和“回头看”的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宋少华主持汇报会,并就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查漏补缺”和“回头看”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市委书记宋少华在汇报中指出,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紧紧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扎实组织开展“查漏补缺”和“回头看”工作,较好地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的开展,市委常委会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坚持带头谋划部署、带头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活动“四到位”,带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深入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头践行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良好的学风、作风为锦,树立了活动标杆,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不走过场,不走形变味。我市各单位也扎实开展了“四查四看”,确保活动实效,一查第一责任,看是否到位;二查学习教育,看是否做到“四落实”;三查听取意见,看是否做到广泛;四查整改任务,看是否扎实有效。

  听取汇报后,王高海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查漏补缺”和“回头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五指山市委在第一环节“查漏补短”、“回头看”中切实履行带头抓总的职责,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学习人员、时间、内容到位,学习活动和听取意见扎实、有成果;带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市督导组认真履行职责,各单位突出“四查四看”扎实有效;选树典型开展教育有特色;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又切合五指山实际。

  王高海强调,第一环节的收尾,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第二环节学习还要继续深入,听取意见要更加广泛 ,还要广泛交心谈心。希望市委领导和省管干部带好头,各督导组要对所督导的单位把好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把第二环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宋少华代表市委表示,按照中央、省委的最新要求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紧锣密鼓地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当前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时间节点,早下功夫、多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规定工作,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地抓出成效。

  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王高海、副组长王军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会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坤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棉生出席会议。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 王国军   市广播电视台 王婷)

           省委第七督导组深入我市基层开展督导工作

  5月20日,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政协专职常委王高海,副组长、省高院副巡视员王军和督导组成员杜戡燕一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棉生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南圣镇、水满乡,对乡镇党委、村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导。

  在南圣镇什兰村,省委督导组认真查阅了村党支部学习记录本和有关资料,详细询间村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王高海指出,在村一级要学习典型、树立典型,可以在田间地头,或者以召开项目座谈会等形式听取意见,镇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要参加征求意见会,镇督导组要加强对村级的督导。在南圣镇汇报会上,省委督导组查阅教育实践活动资料,听取镇党委书记的汇报后,对南圣镇组织党员干部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毛阳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教育等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王高海指出,作为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的联系点,南圣镇的教育实践活动标准要高,先行一步,起示范点带头作用。在水满乡新村党支部,督导组在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后认为,村党支部创办的乡村论坛,有效统一了党员村民的思想,提高了认识,解决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并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下一步开展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在水满乡座谈时,王高海充分肯定了乡党委制作教育实践活动小卡片、利用晚上学习的特色做法,并要求南圣镇、水满乡党委要学习焦裕禄精神,认真找差距,要加大对村一级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力度,打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的样板。(市委组织部 王程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