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8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5-15 14:15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收听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

  5月6日下午3点,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市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和部分市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宋少华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少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传达学习好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一环节“回头看”和第二环节工作。

      宋少华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各督导组要认真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深入细致地查找第一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学习教育是否“四到位”,征求意见是否广泛深入,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要及时“补课”、“返工”。对学习教育敷衍了事、征求意见流于形式的单位坚决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

  宋少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集中讨论,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找准“四风”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全面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宋少华要求,各单位抓好整改工作,立行立改,雷厉风行地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产生活难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强化领导,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各督导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各单位,严查细问,逐个单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抓出实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宣传部门职能作用,营造推进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向广大群众展现活动成效。(市委组织部  严渤涵  王春钊)

                 五指山市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开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交流

  5月4日,五指山市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半天的集中学习交流,着重学习了《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市委书记宋少华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市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上,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谈了体会。

  听完大家的体会发言后,市委书记宋少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回访记》再一次生动揭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我们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作风问题,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学习借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北省活动的做法,开展好我市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赶考”答卷。

  宋书记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省委中心组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报告会的讲话精神和中组部部务委员邓声明在报告会上的辅导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棉生传达学习了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参加“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集中培训的内容。

  宋书记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熟悉每个程序步骤,严格执行《条例》标准,落实《条例》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五指山实际,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吃透中央精神,抓紧制定完善我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和配套规定制度。(市委组织部  严渤涵  符厚刚)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