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9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5-16 14:17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下午,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少华指出,在前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大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工作,取得了实效。他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走过场,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真正解决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好第一环节的“查漏补短”和“回头看”工作。二要把握时间节点,迅速开展第二环节的活动。中央、省委对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程序、时间节点都已明确,各单位按照要求开展好查找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按照中央第188期简报列出的关于“四风”方面的具体表现,认真查找问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主持谈心谈话活动,明确谈话对象,对照检查材料一定要集体讨论,并征求意见。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做到出出汗、红红脸、排排毒。三要坚持边学边整边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项目建设、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等任务比较繁重,结合的抓手就是整改,各乡镇、各单位要转变作风落到整改、推动发展上,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具体,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实实在在。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切实负起责任,使第二环节的各项内容切实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棉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兴胜,市政协主席黄文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会明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五指山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督导组组长及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  王国军)

           我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5月8日,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联合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乡镇组和机关单位组两组进行,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青春共建美丽山城”这一主题,各口、各乡镇共组织15支队伍参加竞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28岁以下青年一名,科级干部和党员各一名。比赛内容涉及党的十八大、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团章》等党团基本知识,题型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

  在竞赛活动中,各参赛选手在必答环节严肃认真,在抢答环节争先恐后,在风险题环节敢闯敢拼,参赛选手流利准确的答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文教口代表队、通什镇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关单位组和乡镇组的第一名,党群口代表队、畅好乡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关单位组和乡镇组第二名,农口代表队和毛阳镇代表队分别获得机关单位组和乡镇组第三名。(市委宣传部 王政 王国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