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7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4-30 14:14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严”字当头 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五指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部署,结合实际,精心谋划,从严要求,创新方式,强化措施,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严格标准,确保学习“四到位”。一是确保学习内容到位。五指山市落实资金,征订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中央、省委规定的6类必学篇目共9350册,精心自选学习内容,编印《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和《教育实践活动实用知识手册》,发给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确保党员学习有资料。市党政班子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9个专题,并把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市纪委、市国土局采取边学边议、边学边考和课堂点问的方式确保学习内容到位。市旅游局开设“学习专刊”电子栏目,创建微信群开展“微学习”、“微研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二是确保学习时间到位。各级党组织在正常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工作之余“见缝插针”学、晚上休息时间集中学,市委办、市政府办在做好“三月三”节庆活动紧张筹备等工作时,有效统筹时间,抓好学习教育不放松,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全市科级以上单位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时间普遍达到5天以上,党员集中学习时间达到35个学时以上。三是确保学习人员到位。采取签到制和请假制,学习会前签名报到,有事提前请假,对学习怠慢的提醒教育,对学习落后的督促催进,领导带头学,组织帮助学,各级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采取上门帮助学、寄送学习资料、电话指导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习人人到位、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位党员。四是确保学习效果到位。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把领学带学与交流讨论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结合起来,边学边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群众期盼、先辈先进等查找差距不足,边学边整改,用所学所改促进工作、转变作风,使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有了较大提升,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全市党员干部撰写了1131篇心得体会。

  二、严格组织,开展四项教育。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党组(支部)会议、培训会、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理论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内容,着力在补“钙”强“骨”上下功夫。重点篇目深入研读,分专题集中学,带问题开展研讨,确保每个专题学深悟透,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全市各单位领导班子组织专题集中学习893场次。二是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民族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瞻仰革命珍贵物品、聆听革命故事,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牢记革命历史,强化宗旨意识。全市各单位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78次传统革命教育。三是开展实践体验教育。采取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党员干部发言交流等方式,在亲身体验、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市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软弱涣散村、活动联系点等地,面对面倾听干部群众诉求。在市级领导的带动下,全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实践调研494人次,向实践学习,向群众请教,听取群众意见,上下联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用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教育的效果,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四是开展正反典型教育。通过正面典型立标杆找差距,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教育片271场次,举办中国梦等主题宣讲会和周经发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先辈、先进事迹, 触动党员干部思想灵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到三亚海棠湾、五指山毛阳检察室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68次,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三、严格督导,有序推进学习教育。采取定期督查、不定期走访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跟踪指导,抓好每个环节、每项学习任务落实,做到学习规定内容不到位不放过、学习规定方式不执行不放过、学习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6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督导工作,及时听取督导组反馈单位开展活动情况,提出明确工作要求。针对领导重视不够、活动开展不力、学习教育抓得不紧的单位,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对13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建立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短信群,通过发送短信等信息化方式向各督导组下达工作通知要求,发挥其部署工作便捷、处置突发迅速、反馈问题及时等优势,助力督导工作高效开展。截止目前,累计发送短信120多条。(市委组织部  贺海艳  严渤涵)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