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4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4-22 14:07      来源

分享至:  

  五指山市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3月27日上午,五指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班,乡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党支部书记共96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共2天。

  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帮助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明确总体要求、重要内容和方法步骤,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举办,采取领导干部授课辅导、观看专题片、经验介绍、案例剖析、课堂互动、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棉生,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领导、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

  市委书记宋少华着重就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谈了体会,系统论述了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全面、准确、及时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部署精神传达给基层党支部书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棉生创新教学方法,采取摘编教育实践活动特色词语、漫画等方式,详细地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主要特点,着重解读了《海南省第二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7类对象的“四风”具体表现、“五大任务”、3个环节9个步骤的具体要求,并就我市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还学习了党的民族政策和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学习了吴春忠、周经发等基层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六集电视教材。同时,通过开展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活动,加强学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地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结合实际查找“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培训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市委组织部 林琳 简艺;图片:吴洋)

              围绕“五个专题” 突出“精活细深”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

  自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按照“理论要学深、政策要学透、知识要学广、经验要学新”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学,创新方式活学,学用结合细学,讨论交流深学,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

  一是突出重点“精”学。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来抓,立足组织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设立“群众路线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组织工作知识、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五个学习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群众路线重要精神及群众路线重要论述等内容。使学习教育在内容上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主线,既重点突出,又全面具体。

  二是创新方式“活”学。坚持把个人自学与科室学习、集中学习相结合,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月集中学习、开设一个网上专栏、上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专题辅导、举办一次学习交流会、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使部机关党员干部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更新观念。

  三是学用结合“细”学。按照“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的要求,部领导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克服工学矛盾,沉下心来认真学,带着问题思考学,结合工作细致学。围绕如何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这一主题,认真学习新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逐字逐句交流讨论,提炼出其中精华,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落实工作的成效。

  四是讨论交流“深”学。为了确保学习取得预期的效果,在学习教育阶段专门安排了两天的专题讨论会和专题交流会,专题交流会以“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给组织部留什么?”为专题;专题讨论会以“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主题。通过开展讨论交流,使部机关党员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带头改进作风、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抓主抓重、苦干实干、提速提效、争先争优,为建设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组织部 丁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