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第6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

时间2014-04-30 14:12      来源

分享至:  

  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4月17日,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和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棉生通报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少华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少华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要求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标准决定质量,必须严格要求,抓好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和抓好督促检查,对学习教育敷衍了事、征求意见流于形式、边学边改毫无举措的单位坚决不能简单过关。

  宋少华指出,要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不断深入,扎实有效。通过检查学习记录、对党员干部谈话了解、提问等方式,检查学习“四到位”质量。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新要求新部署,当前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对照标杆、先辈先进事迹查找差距不足,谈体会认识,确保党员真正受教育,灵魂得到触动,思想认识水平得到提高。二是征求意见要广泛深入,聚焦四风问题。征求意见范围要广,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到挂钩联系点、服务对象、群众中去,直接面对面征求意见。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听取意见建议,防止以工作方面意见代替作风方面的意见,对听取到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工作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折射挖掘出“四风”问题,确保 “四风”问题查准查足。三是边查边改要有实效。各单位都要认真查找问题,整改必须有内容,有措施,有落实。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整改问题要做到掷地有声、立竿见影。对听取到的问题,必须尽快制定整改措施,立即着手解决。解决问题先易后难,能够解决的立马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对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宋少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督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协调,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督导组要切实负起督导责任,深入到各单位、工作一线去,做好督导工作。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树立标杆榜样,做好宣传引导。

  会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棉生组织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成员、督导组组长召开会议,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市委组织部  严渤涵)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