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调查研究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耕同志到五指山市调研

时间2019-07-24 16:14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分享至:  

7月5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耕同志一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五指山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市直机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分别与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伟珠同志进行专题访谈,详细了解五指山市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定位及新形势下我市干部队伍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张耕同志对我市干部队伍建设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下午,调研组召开了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毛阳镇等10个单位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介绍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张耕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同大家进行探讨。

张耕同志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当做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学习教育推动作风改进、推进实际工作,切实解决问题,按照省委的安排,市县开展主题教育为第二批,但大家不要观望,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进入状态,特别是集中学习和调研工作可以提前谋划进行,抓早抓好。二要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突出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准确把握五指山市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把养护保护好生态环境放在全市发展稳定的首要位置,落实好五指山市既定的“三个大力推进战略”。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要着重抓好干部队伍结构的优化。在专业、年龄、民族等方面既要按自贸区(港)建设需要调优配强,也要考虑中部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注意把握各类干部比例。要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把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一线去历练,树立在一线培养、提拔干部的科学用人导向,有计划地加大省直机关与市县机关、市县机关与乡镇机关之间的干部挂职力度,多角度培养优秀干部。

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巡视专员、干部二处负责人黄彪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