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第26期

时间2011-07-21 16:48      来源

分享至:  

编者按:近期,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水满工商所副所长王雪玲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家俊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市委书记宋少华作出批示,号召全市广大干部向他们学习,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人物事迹选编(七)

  扎根山区二十载  秉公执法得民心

  ——五指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水满工商所副所长  王雪玲

      王雪玲,女,黎族,中共党员,自1989年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坚持扎根山区——五指山脚下的五指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水满工商所。水满工商所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一张办公桌和排满文件的柜子就占了大半空间,几张塑料凳还绑着胶带,进来几个人就会显得相当拥挤。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王雪玲一呆就是23年。她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理念,清正廉洁、不徇私情,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她2005年获得全国工商系统“优秀工商行政管理人员”、2010年全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 2010年全省工商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2011年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还参加省里的报告团到全省各地开展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默默无闻,扎根山区。2005年,王雪玲被评为全省工商系统先进工作者,五指山市工商局准备调她到市区工作。丈夫看她长年累月地劳累,也曾多次劝说让她争取调到市内,她说:“我在这里土生土长,国家培养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不容易,要知恩图报,我都走了,别人更不愿意来这里工作了。”最终她取得了家人的谅解和支持。2009年,当市工商局再次准备调她去市里工作时,她抱着同样的想法,再次谢绝了。就这样,23年来,水满工商所换了5任所长,19名职工,但她一直坚守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诗篇。

      秉公执法,心系群众。2008年6月的一个下午,王雪玲在下班回家路上遇到一位熟识的村民,手里提着一个布袋,王雪玲像往常一样热情地跟他打招呼,但这位村民的神情却有些异样。王雪玲察觉后回头追上去,在乡里的集贸市场上发现该村民正拿着一条眼睛王蛇在吆喝叫卖。王雪玲立即电话联系所里的同志赶到市场,做了笔录,并将眼睛王蛇交给林业部门处理。几天后,当这位村民接到水满乡工商所的处罚告知书,获悉将被罚款600元时,该村民很着急,他提着2只鸡来到王雪玲家对她说:“阿玲,我们都是同村人,你是我看着长大的,我也知道眼镜王蛇是国家保护动物,可我两个孩子都上高中,家里缺钱,你就不要罚款了吧。”王雪玲请他坐下,递上热茶,和他说“孩子上学有困难,我可以借钱给你,请你把鸡带回去,但款不能不罚”。经过她的开导,这位村民真诚地认了错,接受了罚款。临别时王雪玲拿出500元资助他的孩子读书,坚持让他将2只鸡带回去。这件事在当地很快传开了,大家对王雪玲更加敬佩了。

      忠于职守,忘我工作。23年里,王雪玲每天都与所里的同志起早摸黑进集贸市场、深入黎村苗寨巡查、服务,对她而言,已经没有了上下班的时间概念,加班已成为家常便饭。2008年夏季的一个周末,王雪玲接到一个边远苗村打来的电话,说有个外地商人用未加碘的粗盐在村里换稻谷。食用未加碘盐对身体不利,未经许可贩卖食盐属于非法行为,必须立即查处。正值周末,所里的同事都回市里了,水满乡离市区36公里,如果等同事赶到,违法分子可能已经逃脱。为抢抓时间,她立刻向所长请示汇报,得到领导同意后,她叫丈夫骑摩托车载她赶往盐贩所在的苗村。到了村里,她先与村干部作了沟通,再和他们一起找到盐贩,当场没收了粗盐,按规定进行了处罚,并向围观群众宣传食用未加碘粗盐有害身体健康的知识。

    2009年大年三十晚上11时,一个14人的外地旅游团到五指山旅游,入住水满乡某宾馆时认为房间设备、卫生环境不达标,要求退房。宾馆方面认为游客的要求不合理,双方僵持不下。王雪玲接到12315的投诉后,立即叫醒丈夫,骑着摩托车把她送到3公里外的宾馆。经过她的耐心调解,宾馆方面同意将每间客房的房价适当下调,圆满解决了纠纷。王雪玲夫妇回到家,已是凌晨1点。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