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第25期

时间2011-07-21 16:49      来源

分享至:  

 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人物事迹选编(六)

  创先争优 基层党员在行动

  南圣镇同甲村党支部书记  王卷林

      王卷林,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12年,2009年12月退伍返乡,2010年9月当选南圣镇同甲村党支部书记。王卷林同志在部队接受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人民服务理念在他脑子里根深蒂固。退伍以来,他虚心学习,尽职尽责,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农村建设各项工作,村容村貌改善较大,抗洪抢险表现突出,2010年被省人民政府授予“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一、扎根农村,服务群众

      退伍后,他回到家乡南圣镇同甲村,家人对他不在外打工赚钱而回家务农不理解,有抱怨情绪。他说:“在外打工仅是我一人赚到钱,我要用我在部队学到的知识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在他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之前,他就坚持尽己所能为群众办好事,当他知道村里的残疾户王进波生活困难时,他带头并发动群众为王进波捐款,一共捐款1000余元;还发动群众为身患白血病的什美村小组副组长的孩子捐款治疗。在村里,他时常帮助孤寡老人、邻里乡亲们干农活,和他们拉家常,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哪怕是一点点小事,看到群众脸上露出笑容时,他感到很快乐。此外,为改善村容村貌,他带领支部班子成员到镇里争取了建设资金,并发动群众捐款,党员、村干部和群众投工投劳,建起了两个垃圾处理池。开展全村卫生大整治活动,现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二、抗洪抢险,无私奉献

      2010年10月,他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不到一个月,海南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连续3天暴雨,南圣镇许多村庄和稻田受灾严重。10月4日天还没亮,他立即组织支部班子、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抢险工作。上午11点,河水已经漫过河堤,向村庄涌进,严重威胁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立即带领支部党员、村干部和村里的年轻人组成抢险队,把住在危险地带的5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并组织支部班子在大雨中来回检查,确保全村每一位村民都处在安全地带。河水还在不断的上涨,地势低洼的地方,人已经难以通行,由于停电,大部分村小组组长的手机电池耗尽,无法取得联系,他心急如焚,他划着竹排趟过洪水暴涨的小河到村小组查看、抢救灾情。抗洪抢险奋战了一天一夜,当他回到家里时才得知自己家里的寮房被淹,部分家具被洪水浸泡。家人责怪他不顾家,他耐心地解释道:“家具坏了可以再买,现在只是损失我们家的,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得先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如果只顾自己家,那损失的就不仅仅是我们家的家具和电器了,而是损失了更多群众的财产”。

      三、抓住机遇,做好征地

    2010年底,全市旅游开发项目项目之一的“雨林山庄名企度假酒店”项目落户同甲村。王卷林充分认识到这是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为让项目早日开工,他带领村“两委”干部深入群众作动员,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开展青苗清点工作。他自己家的土地并没有纳入到本次项目征地的范围,但他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心态,放下自家农活,积极参与到征地工作中去。在点青苗的过程中,烈日炎炎,且许多农户的土地没有完全开发,杂草丛生,清点难度很大,直到手掌磨破了皮他还坚持上山点青苗。他先后帮助18户群众完成了点清苗工作,共清点青苗350多亩。在项目施工即将开始时,他鼓励村民抓住机会,为企业跑运输赚钱,在他的发动组织下,村里组建了一个运输队,拓宽了群众的收入渠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