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第27期

时间2011-07-21 16:48      来源

分享至:  

编者按:近期,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水满工商所副所长王雪玲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家俊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市委书记宋少华作出批示,号召全市广大干部向他们学习,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人物事迹选编(八)

  恪尽职守  清风永驻

  ——五指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王家俊

      王家俊,男,五指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任职四年来,他积极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矢志不渝地战斗在反腐倡廉工作的前沿阵地,恪尽职守、情系群众、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曾被评为1次“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3次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被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记个人一等功。

      坚持原则,刻苦办案。王家俊给自己订下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人情的口子坚决不开,压力再大也要坚决顶住。无论在查办案件工作中,还是在处理违纪人员的决策中,他都甘当“黑脸”。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中,他不知得罪过多少人,也不知经受过多少次利诱和恐吓,但他无怨无悔。他始终把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指南,倡导要突出为百姓维权,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例如,在查办我市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某以权谋私、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行为案件时,他组织了一支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办案队伍,深入离市区30余公里远的村庄开展走访调查,山路弯弯,还要步行数公里才能达到村庄。为尽早结案,给群众一个交代,他带领案件调查组的5位同志,克服交通不便,天气酷热等困难,深入农户耐心做思想工作,搜集证据,此案很快顺利办结,违纪的村干部受到了党纪处分,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2008年以来,他经手的案件26宗,涉案违纪金额376.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63.35万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对6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实施了责任追究。

      牢记宗旨,情系群众。王家俊在工作中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坚持“四必查”工作方针。即向学生乱收费,变相加重群众负担的行为必查;卖“高价药”让老百姓看不起病的必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必查;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必查。近年来,他每年亲自带领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学校教育收费问题进行全面检查,2007年,责令某中学向学生退还违规收费13万余元,督促全市各中小学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经济负担130多万元,受益学生1.3万多人。在开展领导下乡接访活动中发现我市某乡镇拖欠农民扶贫款问题,他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执法监察,拖欠农民的9100元很快得到了拨付。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高价药”问题,他先后15次与卫生部门的领导带领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医疗单位医德医风建设、药品器械招标采购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治理,查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68起,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12宗。针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他带队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和竣工的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15个项目进行排查,发现问题29个,提出整改意见2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加大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仅2009年就共监督20家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在财政专户存入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达200万元,查处3件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为1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5万元。

      带好队伍,树立形象。王家俊同志常说:“打铁还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是监督他人,监督他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成立纪检干部作风监督小组,每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向全市各单位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纪检干部作风问题,形成作风建设长效监督机制。坚持实行工作月报告制度,要求各科室于每月的第三天前对上月工作进行小结,并对本月工作做出计划安排,集思广益,找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健全工作奖惩激励机制,对积极撰写各类信息和调研报告材料的干部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并在荣誉栏上公布干部各方面的获奖情况,激励干部努力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及关于会议、工作、学习、培训等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各个职能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办事规则等。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