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创先争优活动

提高素质 拒腐防变 促进工作 五指山市司法局组建“三型”队伍推进法律服务工作

时间2012-07-16 16:46      来源

分享至:  

近年来,五指山市司法局积极组建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三型”队伍,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素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进法律服务工作。

  组建学习型队伍,提升工作人员素质。一是建立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表率,局机关干部快步紧跟,你追我赶,全局上下形成重视知识、积极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组织司法干警参加岗前培训,专业技能培训,鼓励干警参加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提升司法队伍综合素质。2011年以来,局机关共组织司法干警参加培训13次,培训653人次;共有7人参加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其中参加硕士学位教育4人。三是及时召开各项专题学习会,分管领导全面解读专项工作,细讲涉及专业知识,同时分批组织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专项业务学习,强化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办事能力。

  组建廉洁型队伍,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成立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与市委、市政府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召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形成了全局一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局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做到工作一起布置、任务一起落实、检查考核一起进行。2011年以来,局机关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全局无一例违法乱纪行为,信访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征求党内外党员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局内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时刻保持队伍的纯洁性,作风的严谨性。

  组建服务型队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深入乡镇,做好司法所达标创建服务指导工作。实行领导包点指导工作,“一对一”包点协调指导基层司法所达标建设。截至2011年底,全市七个乡镇司法所已全部通过省级验收,规范化工作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二是深入农村(社区),切实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各基层司法所和局业务股室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很大程度上预防了矛盾的激化。2011年,基层司法所共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1场次,受教育人数930人,发放常用法律知识手册1700册,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5宗,排查民间纠纷282次,预防矛盾激化55件。三是深化管理,稳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联合各乡镇司法所矫正刑事解教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2011年11月底止,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63人,其中期满解除矫正17人,正在接受矫正的46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