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关注
[关注教育] 我省启动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2019-07-04 10: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启动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相关内容将被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海南日报海口7月3日讯 (记者陈卓斌 特约记者韩小雨 实习生伍英姿)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1日至9月25日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度、读本、课时、师资、场地“五落实”,督促辖属中小学校将消防安全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设置消防安全教员。教员要落实不少于4个课时的消防安全教育,并会同消防部门开展发放消防知识学习读本等工作。此外,各级各类学校要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内,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各地消防部门要安排业务骨干或优秀消防员担任学校的课外消防辅导员,主动配合学校策划、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通知明确,有消防宣传车的地区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车进校园活动,流动普及消防常识。有条件的初高中学校,可在新生军训活动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辅导讲座、应急疏散演练等。同时,各地要积极探索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拓宽消防宣传教育渠道,丰富活动内容。

通知还提到,各地要组织动员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消防员和消防故事为主题的绘画、作文征集活动,并遴选出两类作品各3幅(篇),于9月20日前报送至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暑假期间,各级消防部门要加大消防队(站)、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力度,保证暑期学生参观体验需求。各地各校要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