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关注
[关注教育] 今年底前海南省中小学校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2019-06-04 11: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部署全省校园安全工作

今年底前全省中小学校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海南日报海口6月3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 杨笑)6月3日下午, 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在海口联合召开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我省校园安全工作和今年的高考安保工作。

会议分析了我省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制定的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规划,有计划、分步骤、按要求推进我省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确保做到“零缺位”“零漏洞”“零盲区”。

会议指出,今年底前,要在全省中小学校实现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的3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特别要进一步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高峰勤务”机制,将学校作为重点目标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对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采取“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严惩。要会同教育等部门完善防治学生欺凌工作机制,对校园欺凌案件分类依法妥善处理,切实解决我省校园欺凌案件多发的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