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居生活 > 百姓关注
[关注健康] 200多重症地贫患儿家庭获免费基因配型
2019-05-09 11:4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爱地中海贫血公益活动举行

200多重症地贫患儿家庭获免费基因配型

5月8日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当天,海南省地贫协会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门诊楼举办关爱地中海贫血公益活动。活动上,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们为患儿及家属进行义诊,来自我省各地的200多个重症地贫患儿家庭获得免费基因配型。

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姚红霞介绍,海南是地贫高发地区,做好重度地贫的防治工作十分重要。“地贫分为轻度地贫、基因携带者和重度地贫患者。重度地贫患者会出现贫血明显、肝脾肿大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多患儿很难活到成年。”

姚红霞表示,重度地贫重在预防。她呼吁人们重视婚检和孕检,预防重度地贫患儿的出生。而在治疗方面,目前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能治愈重症地贫。“我们已经完成了10例重症地贫患儿的骨髓移植手术,目前这些患儿恢复情况都很不错。”姚红霞提醒,重症地贫患儿进行骨髓移植的最佳年龄为2-6岁,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机,治愈的机会就会小很多。

当天的活动还为200多个重症地贫患儿家庭进行了免费基因配型。“我们了解过,基因配型一个人的费用是1500元,我们一家三个人做配型,就得4500元。听说了这个活动后,我们特地从临高赶过来。”吴小妹(化名)是一名6岁重症地贫患儿童童(化名)的母亲,当天,她和丈夫带着童童赶到海口,抽血等待基因配型。

姚红霞介绍,此次配型首先在亲属中寻找合适的捐献者,如果亲属中没有配型成功,则进一步通过中华骨髓库查找合适的配型。“我们希望通过配型,让更多重症地贫孩子得到生的希望。”(记者符王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