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宜居生活 > 百姓关注
[关注教育] 我省启动贫困市县乡村教师对口培养项目
2019-04-09 11: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省启动贫困市县乡村教师对口培养项目
67名业务骨干参培
海南日报海口4月8日讯 (记者陈卓斌)省教育厅、省教培院4月8日上午在海口启动2019年国定贫困市县乡村教师业务骨干对口培养项目,共有五指山、临高、白沙、保亭、琼中等5市县的67名教师参培。据悉,该项目是我省今年启动的基层教育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将持续开展3个月,具体内容包括组织教师在省内15所学校跟岗实践,以及到省外名校访学研修等。

海南日报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我省于2014年至2018年对1.5万名边远乡村小学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启动本次项目,旨在为5市县进一步培养乡镇及以下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

项目实施过程中,省教培院和有关学校、24名导师将对67名教师进行全程管理和培训绩效考评。最终获评“优秀学员”的教师,在同等条件下,可被优先推荐参加下一轮省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考核选拔工作。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学校教师李安霞表示,作为乡村一线教师,自己缺乏系统而专业的理论知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常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将牢牢把握此次参培机会,学习前沿教育理论和先进教学方法,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付诸实践,更好地发挥乡村骨干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