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宜居生活 > 爱心公益
我市优抚工作上台阶
2009-10-13 00:00 来源: admin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推进优抚工作上新台阶。

     五指山市冲山镇什保村委会91岁的复原老军人黄德于今年年初在市民政局的扶持下,从茅草房搬入了80平米的平房,让他和老伴感慨不已。

     黄德于老伴:“以前住茅草房破破烂烂,现在有党和镇委政府给我们钱建房子,才有平房住,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房子住。”

     市政府致力于帮助革命功臣解决“三难”问题,重点解决住房难题。据统计,三年多来,我市共投入资金近63.2万元,为76名革命功臣修建房屋5320平方米。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强化优抚保障,实现了五个百分之百:百分之百落实优抚政策;百分之百按标准发放城乡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百分之百安置当年军转干部和城镇退役士兵;百分之百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问题;百分之百让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医疗保险。五指山市是全省唯一的一个无优抚对象越级上访的市县。

     近年来,市政府先后修订、出台了《五指山市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实施细则》、《五指山市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五指山市政拥军优属暂行规定》、《五指山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暂行规定》、《五指山市驻军警部队子女入学入托优惠政策》、《五指山市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抚政策,建立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定补自然增长机制,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城镇义务兵家属优待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年36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每年720元;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每年2400元。近4年来,已救助重点优抚对象2239人次,发放救助金96.2万元。(记者陈曼燕  蔡亲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