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4690010001/2019-4804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五指山政府网 成文日期:2019-04-02 11:45
  • 标       题: 五指山市2019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
  • 文       号:五扶函〔2019〕20号发布日期: 2019-04-02 11:45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五脱贫发〔201911

五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

印发《五指山市2019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

   《五指山市2019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已经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77次会议审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五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五指山市2019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

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拓宽扶贫资金投入渠道,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实施意见》(琼府办〔201870号)以及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琼财农〔2019210号)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目标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扶贫规划为引领,以扶贫项目为平台,统筹整合使用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涉农资金,建立“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机制强化扶贫投入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我市在2019年完成800名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脱贫任务,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二、基本原则

(一)规划引领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要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并统筹兼顾部门专项规划。部门专项规划与脱贫攻坚规划不一致的,原则上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准

(二)应整尽整围绕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和重点扶贫项目,合理确定全年计划统筹整合资金的规模,做到“因需而整”、“应整尽整”,确保扶贫投入足额保障。

(三)精准使用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要瞄准精准识别的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在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范围内安排与脱贫成效紧密挂钩的项目,重点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四)严格监管。全面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切实加强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统筹整合资金及扶贫项目安排

2019年,我市计划统筹整合使用9中央、省级和市级财政涉农资金20,332.8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项8,287.00万元,省级资金5项11,286.01万元,市级资金1项759.80万元。统筹整合资金明细表见附件1。

2019年,我市计划统筹整合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危房保障项目、雨露计划项目扶贫资金。其中,产业发展项目资金5,767.80万元,基础设施项目资金14,150.21万元,危房保障项目351.80万元,雨露计划项目63.00万元。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安排明细表见附件2。

、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和督导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督促责任事项落实,推动方案顺利实施。

(二)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扶贫、财政等有关部门要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加强考核评价,确保工作实效。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对工作成效好的予以表扬;对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责任。审计、纪检等部门要加强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工作实效

附件:

1.五指山市2019年统筹整合资金明细表

2.五指山市2019年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安排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