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经费
  • 索  引 号:4690010001/2019-69871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6-27 08:21
  • 标       题: 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流动科技馆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 文       号:五协函〔2019〕5号发布日期: 2019-06-27 08:2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流动科技馆资金项目绩效

自评报告

评价小组

组长:谭瑞庭

副组长:贾建胜

成员:林青山、黄春


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流动科技馆资金项目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总体情况。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市政府主办,由市科协、市教育局承办。于2018年10月12日--11月22日在市青少年文化中心举行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期间共有8820人次参观。通过与科学实验的互动体验,零距离接触科学,真正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重要作用。项目资金来源市政府年度安排预算资金。

(二)分解下达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市科协于2017年11月根据省科协工作安排向市政府提出流动科技馆在五指山巡展的请示。市政府于11月底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同意项目实施,要求市科协根据会议精神将项目经费列入2018年财政预算。2018年3月市财政下达预算。

该项目计划召集2万人参观流动科技馆,其中计划安排1.3万名学生、机关干部5000人、省驻五指山大中专学校2000人参加观摩。实施过程中共有8820人次参观。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只针对青少年中小学生,省驻五指山学校未安排学生参观。资金支出20.3429万元,占预算72.86%。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省科协工作部署,市科协与市教育局共同研究。于2017年11月形成《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在五指山巡展的请示》。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同意组织实施。市科协、市教育局分别于2018年9月、2018年10月共同形成《关于组织中小学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巡展五指山站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国流动科技馆五指山巡展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遵照执行。

(二)组织过程。

活动于2018年10月12日至11月22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前期开展了一些布展工作。活动期间开展了启动仪式,巡展安排明确了参观时间、地点和人员。学校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协调各自组织学生参观。学生的运送海汽五指山分公司安排,保证学生安全。

(三)分析评价。

该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实施过程中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力合作,每个环节安排适当。最终项目顺利实施。

三、综合评价结论

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流动科技馆顺利巡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充分说明地方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支持科协发展,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体验到科技产品,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从而增强学生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项目满意度100%。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市政府于2017年12月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进行审议并通过,市财政局于2018年3月下达项目资金,保证项目实施所需的资金。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预算资金27.92万元,实际支出20.3429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预算不合理,预算中含有电费6000元、设备运费1.8万元,启动仪式费7000元。实际电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已解决,设备运费省科协活动中心已解决,启动仪式只支出1100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规范,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和变更用途。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

计划组织2万人参观,实际参观8820人次,占44.1%。资金支出完成72.86%。

(2)项目完成质量。

    全市中小学生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全部安排参观,机关干部和驻五指山大中专学校人员省科协不作硬性要求。巡展期间,主管部门协调有力各部门相互配合,井然有序,无安全事故。

(3)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在省科协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利用1个半月时间组织全市四年级以上学生全部参观。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学生运送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海汽五指山分公司负责,经双方协商,车辆租赁费不以天数算,唯以趟数计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误工补贴按有关规定执行,80元/天。从而节约了成本。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8820人次参观,总支出20.3429万元,人均23元。能让学生以最低的成本享受高端的科普产品。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让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

弥补了我市科学资源短缺和陈地薄弱现状,强化科普进校园力度,提高了青少年科学素质作用。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实施完成后观众满意度100%。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由单位办公室依法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接受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附件:五指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