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市政府文件
  • 索  引 号:4690010001/2019-35911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政府文件 生态保护
  • 发文机关: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01-31 14:50
  • 标       题: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 文       号:五府〔2018〕83号发布日期: 2019-01-31 14:5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有效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考核

情况的通报

各乡人民政府:

    根据《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规定,2018125日至10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我市各乡镇及畅好居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森林火灾控制情况

截止今年12月底,全市无一起森林火灾发生,实现全年零火情发生。

二、主要工作成效

(一)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2018年,各乡镇、畅好居政府主要领导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的力度大幅提升,年初均专门召开会议对森防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各乡镇、畅好居主要领导担任森林防火指挥长,进入防火期指挥长亲自动员部署队火工作。
    (二)扑救能力明显提升。各乡镇、畅好居均组建一支1525人的兼职森林应急扑火队,森林应急扑火队员均与林业局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及意外险。森林应急扑火队配备了森林消防水车畅好居外、风力灭火机、油锯、砍刀、对讲机、摩托车以及个人防护装备等。

    (三)落实值班制度。各乡镇、畅好居落实了森林防火值班、领导带班,通信渠道畅通,确保每天向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当天情况。
    (四)森林防火宣传多样。各乡镇、畅好居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放映《森林防火》科教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摩托车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村、进社区。“三月三”和“清明”等节假日期问,出动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行巡逻、喊话,盯死看牢,及时提醒祭祀群众小心火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三、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乡镇对森林防火重视不够,还存在森林防火只是林业部门工作的错误认识,没有真正把森林防火当做政府当前重要工作来抓
    (二)个别乡镇对演练、培训重视不够,森林火灾扑救演练没有及时开展,扑救技能培训也没有举办。

    (三)个别乡镇扑火工具管理重视不够,扑火工具没有规范摆放,特别是村一级扑火工具跟他工具堆放在一起。

四、考核结果

2018年度森林防火工作通什镇、畅好乡为先进,其他乡镇合格。

     附件:2018年度五指山市森林防火考核排名表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