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索  引 号:4690010001/2019-61033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5-20 17:22
  • 标       题: 中共五指山市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老党员、困难党员慰问资金项目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5-20 17:22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中共五指山市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

老党员、困难党员慰问资金项目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总体情况

五指山市直工委位于五指山市委办公楼三楼,2018年行政编制5个,实际在编在岗人数为5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3人,科员2人。市直属工委所辖2个机关党委,19个党总支、20个离退休党支部,共管理148个党支部。长期以来,五指山市直工委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担负着市直机关单位发展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员的任务。

(二)分解下达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财政下达资金预算10.56万元,全年总支出6.006万元,完成预算的56.88%。该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春节、七一建党节慰问困难老党员。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我委组织成立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评价具体指标,对项目的预算、项目任务书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小结自评,经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后形成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二)组织过程

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按照项目绩效任务、目标、管理制度、组织管理情况、项目完成情况、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项目综合评分为优秀。

   (三)分析评价

 截止2108年12月31日,财政拨款工委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工作经费10.56万元,工作经费执行率56.88%。

三、综合评价结论

(一)项目评价工作过程

1. 评价依据

    根据五指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我市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五财监〔2019〕220号)文件的要求,通过我委组织成立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制订的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和评价具体指标,对项目的预算、项目任务书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小结自评,经项目组成员充分讨论后形成项目绩效自评小结报告。

2.选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的原则

评价指标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定量指标,一类是定性指标。定量指标包括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定性指标指无法通过数量计算分析评价内容,而采取对评价对象进行客观描述和分析来反映评价结果的指标。定性指标是通过各项定性因素的分析判断,对定量指标评价结果进行全面的校验、修正和完善,形成项目绩效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综合评价结论。

共性指标主要评价财政支出项目的共性方面,它是每个评价对象都必须采用的指标。包括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目标完成度三大项指标构成。个性指标是评价财政支出的产出效益,按照该项目分为四类指标,每一类指标又由若干个明细指标构成。

(二)项目综合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按照项目任务书、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制度、组织管理情况、项目完成情况、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打分,具体见附表所示。

本项目绩效目标与已进行的实际状况对比分析,项目的各项定量指标已按计划实施,已完成,工作进展顺利。项目的实施将对五指山市直工委党建工作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项目综合评价为好。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 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项目预算资金10.56万元,市财政局实际下达资金10.56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18年该项目总支出6.006万元,分别用于春节、七一建党日慰问困难老党员和给贫困户提供物资。春节慰问困难老党员支出4.41万元。其中,购买物资支出1.26万元,慰问金发放3.15万元。慰问贫困户发放慰问金0.1万元,发放物资960元。七一建党日慰问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1.4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制度,资金的使用由会计进行核算,做到专款专用,资金使用效率高,财务资料完善。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完成数量。

      完成年初设定目标慰问78名困难老党员。

(2) 项目完成质量。完成的质量达到绩效目标。

(3) 项目实施进度。按照绩效目标申报的时间进度按期完成该项目工作。

(4) 项目成本节约情况。本项目严格控制成本,厉行节约,力求将项目的每一分经费都用在恰当的地方。原预算经费10.56万,现投入6.006万,严格按照预算经费执行。由此可见,从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该项目较好地控制了实施成本。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 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实施过程中未产生经济效益。

(2) 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通过这笔项目经费的开支,夯实了五指山市直工委慰问看、老党员、困难党员慰问工作,加强对困难党员党内关怀;减轻其家庭负担。

   (3) 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

工委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该项目无生态效益分析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

  该项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故该项目具有可持续性和长期性的特点。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为好。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年度项目支出6.006万元,资金结余4.56万元。因为本年资金剩余部分用于次年春节慰问困难老党员,保证次年年初项目经费未下达之前有充足资金开展春节慰问。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工作经验

    1、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我委按照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实施规范。

    2、做好任务分解及分工,制定完善的实施计划。按照工作任务实施目标进行分解,并根据成员的职能进行任务分解和分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能够顺利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无。

   七、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20 机关工委 附件2:《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_》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